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罗庄好人王庆龙:勇当战“疫”的幕后尖兵

2020-04-09 14:00:45  |  来源:  |  作者:

 

 
  王庆龙是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委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科员,工作10年来,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视职业为事业,以忠心致初心,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王庆龙同志临危受命,虽在幕后,却勇当岗位尖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季度“罗庄好人”评选中,获评“罗庄好人”。

  一声号令 闻令而动“冲在前”

  2020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年前刚顺利完成罗庄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撰写工作的他,在家才修整了2天,便接到调令立即奔赴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开展工作。长期习惯加班加点的他这次却心有余悸,“疫情可不是闹着玩的,传播速度很快,这不电视都要求居家隔离呢,你刚刚忙了大半年了,没有歇过一天假,还是跟领导好好说说,别去了”父母和亲友这样劝慰道。“不行,我是党员,我刚刚参与了引导全区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更应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王庆龙斩钉截铁地答道。一想到疫情防控事关重大,他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禁油然而生。

  当日晚,人们还在被窝里熟睡时,他却已经在单位办公室奋战到凌晨,与同事完成了指挥部正式运转后的第一份公文,打响了全区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枪。

  勇挑重担 发文校对“零等待”

  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而材料组又是综合协调组的中枢,承担着综合材料撰写、收文发文、简报编发、会议记录、信息宣传等文字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疫情面前,时间就意味着生命,为了高效完成文件撰写和收发工作,根据个人情况,指挥部安排3人承担材料组具体工作,其中,王庆龙具体负责制文发文、简报编发、会议记录和信息宣传等工作。为了确保发文“零等待”,任务“日清日毕”,各项工作按时“清零”的目标,王庆龙第一时间吃透上级精神,将发文及校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全身心投入,不断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协作和沟通,努力钻研公文语言标准及排版格式要求,努力锤炼高效执行力和过硬作风,一天24小时内最多发文达10余件,确保工作“零失误”。

  王庆龙对待发文工作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政令畅通、任务“零等待”。从正月初二报道到现在,王庆龙几乎每天都加班至深夜,办公桌前的三尺空间成为他在这场战役中的“特殊战场”,饿了就吃碗大碗面,累了就用凉水洗洗脸,困了就在椅子上眯一会,甚至一晚只睡两三个小时,连续一个多月没回过家。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每一个字符的反复核查校对,确保将纰漏、失误、意外消灭于萌芽状态,为全区确保“零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公文基础。

  “疫”往无前 创新担当显本色

  抗“疫”中,为了确保文字材料撰写“接地气”、出精品、高质量,王庆龙主动请缨,深入全区疫情防控重点社区、企业、五小场所、商场超市开展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基层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总结三岗店子社区、花埠圈社区、崔王庄社区等经验基础上,参与制定出台《关于推广“码上进村”人员登记出入做法的通知》《“扫码进村”经验推广操作指南》《关于推行“个人轨迹”智能查验的通告》等文件,推广智能化信息化登记、查验出入人员手段,加强了对人员出入的严格管理,提高了工作的精确度和效率。此外,自主设计研发了罗庄区疫情防控线索征集二维码,征集反馈问题16条,已全部整改落实;帮助帮扶企业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申报返还援企稳岗补贴2000余元,其他惠企措施正在落实中。

王庆龙指导帮扶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和各项优惠政策

  工作中,王庆龙还主动对接市指挥部和上级媒体,积极上报各类信息和新闻稿件,讲好罗庄故事,传播罗庄好声音。其中,与城市建设杂志社副社长赵焕祥、区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班一起合作撰写的《解码罗庄胜“疫”的硬核力量》在新华社内参、大众日报临沂新闻版倒头条、临沂日报头版头条及各主流媒体显要位置刊发,获得了领导和同志的充分认可。截至目前,完成指挥部材料撰写22篇、简报编发51期、会议纪要42期、撰写并上报信息7篇,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大众日报、临沂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14篇。

  危难之际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王庆龙同志始终以罗庄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念,坚守初心,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坚韧执着,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的幕后战场高高飘扬。(马玉真)
 
我来说说( 
上一篇:罗庄区启动2020年“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
下一篇:临沂高新区:防控疫情 关爱坚守逆行的环卫工人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