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巨野县司法局: 扶贫决胜年 攻坚在路上

2020-05-27 16:47:17  |  来源:  |  作者:

 

 
  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近日,根据县扶贫办工作会议精神,巨野县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找差距、抓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一、  沟通。坚持主动务实原则,帮扶人员不仅要走进帮扶户,还要坐下来,静下心,问地细,答地亲,帮扶责任干部“零距离”与贫困户开展谈心交流,面对面解答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同时与贫困户保持常态化联系,实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现场难以解决的困难,也耐心解释,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情况,发挥好联络纽带作用。

  二、  梳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帮扶人员根据帮扶户的实际困难,认真分析造成现存困难的原因,及时梳理,理清全年帮扶思路,要求帮扶责任人根据自己帮扶户情况不同,实行精准帮扶政策,细致完善资料台账、用心入户帮扶。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有针对性地制定好帮扶措施,提高帮扶对象的自我发展意识和能力。

  三、  精准。坚持精益求精原则,认真填写《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查看政策措施解读和政策措施落实一览表是否上墙;将有关数据和帮扶责任人台账进行核对;问基本生活条件是不是得到了基本保障,对精准扶贫手册、精准扶贫政策到户明白卡、帮扶台账中的产业发展情况、务工状况、家庭人口、相关收益等信息及时更新,做到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真实、材料规范、规整有序,做到了然于胸。(逯红玉)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科技创业园文明创建氛围正浓
下一篇:临商银行认真遴选优质商户参加临沂市惠民消费优惠券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