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沂罗庄:“志愿红”成为城市文明靓丽风景线

2021-11-01 13:36:44  |  来源:  |  作者:

 

 
  日前,在罗庄区各大十字路口,都能看见一些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交通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引导交通、规劝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在湖北路和通达南路路口,来自罗庄区委宣传部交通志愿者侯伟娜挥舞着小红旗,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细心地劝导。“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对交通法规更熟识,对生命也更加敬畏,在以后的出行过程中我也一定会遵守交规、礼让出行。”侯伟娜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工作,罗庄区文明办自今年9月份开始,组织全区60余个区直有关部门、市驻罗庄有关单位350余名志愿者包路口、上路段,共包抓中心城区通达南路、湖北路、湖东路、开元路等15个路口,罗程路、文化路、宝泉路、工业路等57个路段。每天 7:00 至 8:30早高峰, 16: 30 至 18:30晚高峰期间,交通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对闯红灯、电动车上牌、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进行劝导。目前,全区电动车出行人员头盔佩戴率提高了40%左右,交通事故率有效下降。(王庆龙)
 
我来说说( 
上一篇:罗庄区红十字会:精心做好“三篇文章” 推动建设“三个家园”
下一篇:临沭县爱心企业开展为环卫工人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