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北辛街道:改善贫困户环境 人居幸福度提升

2019-09-26 14:18:25  |  来源:  |  作者:

 

 
  为巩固脱贫成效,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和精神面貌,滕州市北辛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集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通过房顶防水、硬化道路、清洁院落、清理异味等综合整治活动,有效助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与精神面貌双提升。

  在具体工作中,北辛街道结合省、市脱贫攻坚“回头看”,精心组织,严格部署,开展了“严自查、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加大病房修缮、院落提升,同时结合旱厕改造、胡同硬化美化等项目的实施,为贫困户免费落实旱厕改造、庭院小路硬化工作,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生活条件,巩固了攻坚期内“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效。制定“六净一规范”的洁净家庭标准。以行政居为单位对照标准排查摸底,拟定整治方案,因户施策,精准到户。评比验收,提升贫困群众进取心,激发内生动力。建立邻里帮扶排查机制,对13户重度残疾、高龄独居老人实施邻里亲情互助政策。以居党支部为脱贫攻坚堡垒,动员党员干部组建助残助老服务队。以居级“扶贫志愿互助队”为主体,积极参与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生活环境和精神面貌的提升。( 刘永久  侯方圆)
 
我来说说(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人大多举措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寿张集镇强化督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