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龙家圈街道: 加大路域环境整治 护航“十一”旅游安全

2019-09-29 14:53:25  |  来源:  |  作者:

 

 
  近日,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人员在龙张路、沂邳路等重点路段以整治卫生差、摆摊乱、私搭棚、乱设牌为主要内容,集中清理“五大堆”、落地广告牌、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通过整顿路域环境,优化村民生活居住环境,打造优美旅游乡镇。

  强化领导责任,细化工作要求。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的顺利进行,龙家圈街道在原有区域环境整治分工的基础上,将班子成员、管理区书记纳入到责任体系,将片区分包给领导成员,高标准严要求,明确分工明细,责任落实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参与。龙家圈街道召开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邀请驻地及干线沿线企业负责人参加,通过晓之以理动员群众主动接纳行动计划,自觉进行清理维护。

  明确工作重点,开展集中整治。根据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思路,将龙张路、沂邳路等区域作为关键点。通过集中清理路两侧的绿化带,清除杂草、清理河沟等,依法处理或拖离道路上随意停放的车辆,对主要路口车辆密集时段联合交警大队,实行交通管理。禁止各种车辆在道路两侧和商铺门口乱停乱放。对乱设的标牌一律拆除,建立统一标准,逐步实现标牌更换,及时拆除、更换影响环境的广告牌匾,做到沿街无落地广告牌、无落地灯箱广告、无破旧广告牌匾。对私搭乱建的店家,下达整改通知书,加强道路沿线建筑物的规划管理,依法查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杜绝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行为。

  截止目前,街道累计上工200余人,动用铲车4辆,大小运输车辆30余辆,拆除门口广告牌匾10余处、拆除擅自建设临时棚厦1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约80处,清理“五大堆”和建筑材700余方。重点道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情况明显好转。下一步,为巩固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实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龙家圈街道将结合本地实际,落实长效管理措施。(许雪涛)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水县夏蔚镇新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 数量位居全县第一
下一篇:沣水镇组织召开各村网格员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