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乡村创建工作

2019-11-12 15:58:15  |  来源:  |  作者:

 

 
  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文明创建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改善村镇容貌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助力文明乡村创建。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创建机制。明确镇党委书记、镇长为主要责任人,带头抓文明乡村创建工作;成立文明创建队伍,压实责任细化要求,加强对村镇卫生与秩序的综合治理;此外,积极开展“村村净”等专项活动,整治脏乱差,对驻地德商路及各村主要道路两侧进行净化,形成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群众环保意识大大提升。

  二是以宣传教育为引领,争创文明乡村。加强思想教育引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突出“讲文明树新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村村建设主题文化广场,打造文明创建文化宣传栏,切实做到把文明创建公益广告融入乡村道路、大街小巷,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专项宣讲,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以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持续抓落实。坚持补齐工作短板的原则,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村村净集中行动,着力抓好村庄整治,着力解乱贴乱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泼乱洒的现象;同时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和文明创建活动,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风尚。(张楠)
 
我来说说( 
上一篇:龙家圈街道召开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会
下一篇:龙家圈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