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罗庄区傅庄街道“三项制度”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2019-11-27 13:42:28  |  来源:  |  作者:

 

 
  今年来,为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罗庄区傅庄街道建立了纵向包抓、横向巡查、夜间巡查“三项制度”,形成纵横施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向村居、企业层层传递讯号、传导压力,为推动全区安全发展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一、纵向包抓工作制度。设置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网格长)、工作区(工作区书记任网格长)、村居(村居支部书记任网格长)、片组(每20-30户为一个片组,选聘德高望重、乐于奉献、志愿服务的农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小组长任网格长)“四级网格”,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统揽全局,调度工作进展,分析问题、谋划措施;科级干部包工作区,工作区包村,按照责任区域开展巡查;村支两委包片组,开展地毯式摸排,严查非法生产经营,真正使安全“红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二、横向巡查监管制度。按照“三个必须”的工作原则,建立了应急、建委、环保、经贸、农业农村、文教等九大行业监管网络,依照各自职责开展专项检查,并定期向街道安委办报送检查情况。规范有效的运行机制,强化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控辖区事故的发生。

  三、夜间巡查专班制度。傅庄街道成立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应急、环保、建委及夜间值班人员,在国庆、两会等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对企业开展以及重点单位、散乱污、洗沙厂、石子厂等夜查安全生产整治活动。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确保检查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有力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向好发展。(赵阳 张连宇)
 
我来说说( 
上一篇:黑虎庙镇安排部署清洁取暖工作
下一篇: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度龙泉街道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