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罗庄街道沈泉庄社区青年党支部开展 “情暖冬至包饺子 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

2019-12-24 13:53:36  |  来源:  |  作者: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冬至吃饺子是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了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亲密联系与交流,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22日,沈泉庄社区青年党支部开展“情暖冬至包饺子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沈泉庄党委委员、沈泉庄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文坤参加。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沈泉庄社区青年支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带着面和饺子馅,首先来到社区居民于凤超和刘文芬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并与其家人一起边包饺子边了解家中的生活情况。于凤超双目失明,刘文芬患有小儿麻痹症,志愿服务队的到来,给他们送去寒冬的温暖。

  随后,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老年公寓,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和面、有的拌馅、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整个餐厅忙而不乱,井然有序。老人们也有说有笑,分享着趣闻乐事,有的讲张仲景的故事,有的在教青年党员同志数九:“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欢声笑语使整个活动充满温情。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多异、色鲜味美、皮薄馅大的饺子在大伙的巧手之下摆满了桌子。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冬至志愿者们来给我们包饺子,我们心里感到非常高兴,感觉像在家里一样温暖。”

  寒冬相聚,情满心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社区残疾人和老人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心灵的慰藉,也通过包饺子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冬至的来历,营造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与社会风尚。(徐大卫)
 
我来说说( 
上一篇:张店区沣水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下一篇:黑虎庙镇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