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平邑县白彦镇人大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

2020-01-05 11:04:53  |  来源:  |  作者:

 

 
  白彦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常委会和镇党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一个中心、发挥两个作用、提高三项本领”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换届以来,白彦镇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选配、充实镇人大人员队伍,镇人大专职化水平逐渐提高。目前,镇人大设专职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1名,专职工作人员1名。干部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较高,为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镇人大设立主席团,按要求下设立人大办公室,处理乡镇人大日常工作事务,协助常务主席开展工作,不断加强镇人大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为保障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镇建立了2处县级人大代表活动室、8处镇级人大代表活动室,作为代表工作、活动、接待群众、集中学习、观摩座谈、评议部门等工作的阵地。

  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由人大办公室专职人员、通讯报道员组成的信息员队伍,每月定目标、定任务,通过抓培训、加压力,注重政策性和时效性,努力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发布信息,严守保密信息,并由专职副主席对所有发布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刘伟 陈莹)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南县岸堤镇团委开展 “爱心暖阳小礼包”发放活动
下一篇:沣水镇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