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多举措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

2020-01-14 13:44:35  |  来源:  |  作者: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为保障镇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千百家庭健康发展,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主动作为,强化举措,扎实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黑虎庙镇始终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协同抓、村两委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重点排查,全面查漏补缺。由分管领导牵头,镇安监办组织,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所,形成排查小组,对学校、公共场所、卫生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通风设施、燃煤燃气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五保户、贫困户等家中通风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建立排查台账,限时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大喇叭、印发宣传手册、帮扶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努力形成“人人关心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户户参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格局,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引导工作,有效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张楠)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农民让冬眠银杏树“活”起来
下一篇:滕州市滨湖镇:修好农村路 搭起连心桥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