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西岗镇:市派第一书记“疫”线助贫速写

2020-02-25 14:22:51  |  来源:  |  作者:

 

 
  “王书记,快歇歇吧,别累着喽,你看看,你那么忙,还来给我们家打药消毒,真不知道怎么说感谢的话了。”今年66岁的滕州市西岗大满居贫困户满洪普老人边说边接下王书记打药的喷雾器,话语中包含着感激。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比往常更寒冷。不断变化的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成为滕州市派西岗第一书记心中的牵挂,他们顾不得与家人的团聚,前赴“疫”线,奔走在所下派的村,关注着每一名村民,更关注着困难弱势群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老满口中所说的王书记就是滕州市下派驻村的第一书记王正锋。疫情防控时期,他经常到贫困户家中,每次不是拿米面油,就是带消毒液、防护口罩,还送面条、汤圆等物品,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在疫情防控中的许多后顾之忧。 大满庄村是一个已经搬迁没上房的村居,村民分散在多个村庄居住,这对第一书记他来说,去看望群众要奔波好几个村庄,仅村中11户贫困户就分散在周围的8个村庄居住,经常去看望他们已成为他工作中的一部分,村中的贫困户没有不认识他的。

  王正锋是滕州市下派西岗镇第一书记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中,市派西岗镇各村居第一书记们,都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中,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疫”线帮扶着贫困群众。 派驻东王庄村第一书记奚浩峰为贫困户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米面等生活用品。东南田岗村第一书记孙超为年老体弱的贫困群众送去了生活用品。 为让贫困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姜桥村第一书记徐辉对村内贫困户逐户走访,发放明白纸和口罩,给贫困户讲解防疫知识和正确使用口罩方法。 段庄村第一书记郭福月带领村“两委”班子给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西孔第一书记杜雨龙利用其懂医术优势,配合西岗卫生院对贫困户庭院进行全面消毒,掐断疫情源头,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安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第一书记身践行;贫困群众记心中,弘扬大爱树正风。”在这段无硝烟有伤亡的特殊战“疫”中,派驻滕州市西岗镇的第一书记们,不顾个人安稳,毅然奔波防疫一线,默默地关爱着更需要关爱的群体……(刘永久 卓德元)
 
我来说说( 
上一篇:超贴心!枣庄理发师上门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下一篇:临沂罗庄区罗庄街道: 不忘初心守安全防疫一线“七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