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界河镇:秸秆综合利用多样化

2020-12-08 14:09:13  |  来源:  |  作者:

 

 
  在界河镇陈马厂村的农家地里,一台大型移动式揉丝打包机正忙着把玉米秸秆揉丝,变为一捆一捆的柴草。这是界河镇特邀田陈煤矿富源生物质电厂在回收被农民废弃的玉米秸秆。滕州市人大代表、界河镇陈马厂村民陈增如告诉笔者,这样的事情,今年还是第一次。

  滕州市人大代表、界河镇陈马厂村村民陈增如说:“往年我们整理地块,都用三轮车把玉米秸秆拉出乱到沟边路旁,既影响环境卫生,又影响村容村貌,还要人工清理整治,费工费力还费钱。今年田陈煤矿富源生物质电厂过来把这个柴草回收回去,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既给我们减轻了负担,还给我们把地收拾的干干净净,一举两得。”

  为加强秸秆的回收综合利用,杜绝发生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现象,近年来,界河镇高度重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不断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了以秸秆还田为主,其他利用方式为补充的秸秆综合利用途径。

  为转变秸秆回收综合利用模式,近日,滕州市界河镇召开冬季秸秆综合利用打捆收储现场会。界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学焱,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龙坤,主任科员魏然,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韩文贺、农技站全体人员,各党总支主任,各村主任、会计、两名种植农户及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人员齐聚该镇陈马厂村,观摩了玉米秸秆捡拾、打捆、压制成型等田间机械作业现场,镇负责人和农机部门技术人员向观摩人员介绍了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打捆机械及技术的发展趋势,详细讲解了秸秆打捆机械的性能、工作原理,让观摩人员对秸秆打捆收储效果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对秸秆回收综合利用、促进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有了更深地认识。据悉,界河镇今年已与多家秸秆收储企业签订了秸秆回收合同。连日来,全镇投入秸秆打捆机械近10台(套),已打捆收储秸秆7000多亩。 (黄娟)
 
我来说说( 
上一篇:滕州市鲍沟镇—— 扶贫重实效 项目助领跑
下一篇:郯城:家门口就业促增收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