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鲍沟镇—— 扶贫重实效 项目助领跑

2020-12-08 14:12:55  |  来源:  |  作者:

 

 
  滕州市鲍沟镇党委、政府举全力,抓扶贫;强措施,重监管。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期内,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社会扶贫等作为打好扶贫攻坚的重头戏,以项目领跑为龙头,助力镇域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特色养殖助脱贫。该镇充分利用天一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的特色养殖技术,将种羊饲养扶贫项目交办给该合作社承担。真正发挥该社规模大、专业人才配备齐、技术装备精、抗风险能力强,具备承接种羊代养项目的独特优势。种羊代养模式是使用扶贫资金,贫困户把购买的种羊交付给天一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进行代养。采购种羊由镇政府按照招投标程序统一购买种羊,集中放在天一养殖服务合作社进行代养,年底按合同给予贫困户收益分红。实施种羊代养项目,投入94.8万元,带动贫困户43户,70人,年收益分红7万元;提供贫困户就业岗位10个,每月工资不低于1500元。

  粮食加工强脱贫。该镇委托滕州市兴龙食品有限公司承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产业项目。项目涉及到该镇6个行政村。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8万元。其中产业资金12.8万元,巩固资金6万元,每年按照入资金额15%的收益进行分配。年收益2.82万元,截止目前已收益5.64万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56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28人实现稳定收入,确保稳定脱贫。

  农机服务重脱贫。该镇委托镇域内知名度较高,效益凸显的滕州市鑫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承接实施了3个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产业项目,项目投资20.48万元,共涉及贫困人员32人,每人分别入股鑫剑农机专业合作社资金6400元。资金循环使用收益项目,农机合作社年度内给予贫困户不低于投资金额的15%的收益。项目年收益12.8万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207人。已脱贫贫困户巩固产业项目,项目投资18.03万元,共涉及被巩固人员51人,每人分别入股鑫剑农机专业合作社资金3535元。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刘永久)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水县夏蔚镇再造惠民殡葬移风易俗宣传新声势
下一篇:界河镇:秸秆综合利用多样化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