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动员会议

2021-04-26 13:06:05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龙泉街道城乡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城乡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根据《枣庄市妇女联合会 枣庄市财政局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枣庄市城乡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枣卫办字〔2019〕147号)和《关于印发<滕州市2020年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滕卫〔2020〕16号)、《关于印发<滕州市2021年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滕卫〔2021〕5号)要求,在龙泉街道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龙泉街道城乡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动员会议。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女群众保健科主任刘静滕州市龙泉街道卫生健康服务岗主管梁彦东,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妇幼保健站站长刘永,妇幼保健站副站长王立英参会。

  按照山东省市三年计划周期要求,检查对象为辖区内35~64周岁(含)城乡户籍妇女。2021年要实现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80%以上、宫颈癌早诊率90%以上、乳腺癌早诊率80%以上;建立健全“两癌”检查服务网络,承担“两癌”检查的人员培训覆盖率达100%;探索适合基层妇女的“两癌”检查服务模式,建立“两癌”防治体系长效机制。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龙泉街道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初检机构,全力负责开展龙泉街道辖区“两癌”检查项目宣传工作,开设“两癌”检查日常门诊,按照工作规范优化检查流程,方便群众检查。进一步与接诊机构建立联系制度,对检出的可疑或阳性病例做好召回、转诊和随访工作,定期开展质量控制等工作。

  中心于4月21日~6月30日在龙泉街道51个村居依次开展为期两个多月“两癌”检查,完成2021年3533例城乡妇女“两癌”检查的任务要求。希望符合筛查条件的群众踊跃参与,为城乡妇女“两癌”筛查防治工作共同努力。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民政人”学史力行解民忧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建言“四项措施”助力 美丽乡村建设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