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网格员温情入户 防范群众一氧化碳中毒

2022-01-22 16:35:03  |  来源:  |  作者:

 

 
  天气转冷,进入冬季采暖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时段。为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让群众平安过冬,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在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的部署下,镇网格化服务中心组织网格员积极承担起宣传和守护职责。

  师庄村网格员张爱芳为村民师衍宗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大爷,这个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容易燃烧,很容易使人中毒,你们老人家在家生炉子一定要注意啊。”网格员张爱芳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安全知识。据悉,黑虎庙镇网格员们根据居民外出时间特点,合理安排入户时间,走街入户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网格员还对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独居老人等群体加大排查力度。1月17日,网格员郭文清在入户排查时发现,网格内一老人家,炉子烟囱安装的有问题,很容易发生烟气泄漏,郭文清立即找来工具帮助老人重新进行了固定,并在烟筒出口处加装了遮风板防风,详细讲解了使用煤炉注意事项,防止老人家一氧化碳中毒。

  “以前只知道晚上睡觉时可能有中毒事件发生,没想到白天生炉子也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以后真得多留心,谢谢你了。”西小吴村村民李云华高兴地说。网格员每到一户都详细检查设备使用情况,详细宣传冬季安全取暖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提醒村民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室内通风,消除潜在事故隐患,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及时采取自救措施。通过该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张楠)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马头镇:146个微型消防站守护群众安全
下一篇:界河镇政协开展“幸福春节 送法到家”关爱留守 妇女儿童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