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果”然有“新”意!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圆满落幕!

2020-11-09 14:19:28  |  来源:  |  作者:

 

 

  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吴晨光介绍有关情况

  烟台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科长赵向阳主持新闻发布会

  10月29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本次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展示产品多、参展人数多、招商项目多,办会档次高、宣传推介力度大、社会各界反响好,节会既集中展示了烟台苹果产业发展成果,更为全国苹果产业产销对接、学术交流、科研创新、品牌打造、文化传承等全产业链搭建起互利共赢、包容开放的平台,把节会办成了链接全国苹果产业优势资源、推动苹果产区交流互鉴的标志性盛会,办成了人民的节日、文化的盛会、招商的平台。

  从创新性办会的角度,本次节会有“七个新”——

  01、引领办会新方向

  举全市之力举办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抓办会质量,保障节会顺利举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外办等28个部门、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保障大会胜利闭幕。本次节会坚持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从效果来看,苹果节已成为继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之后的烟台市又一大品牌展会,成为推介烟台苹果、展示烟台形象的重要窗口。

  发布会现场

  02、会展拉动新经济

  本次节会展览面积2万平米,参展展位(折合标展)904个;参会参展的海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22个,参展企业353家,客商2118人;参展及观展人数达5万多人次。初步统计,仅两天半的时间,节会鲜果销售103吨,各类鲜果及苗木、加工产品、农资等全产业链各类产品成交总额超过1.66亿元。

  发布会现场

  03、产学研招新模式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苹果产区联盟与苹果品牌发展联盟、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加工分会、中华供销合作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烟台分院、国际果汁工业保护协会烟台办事处等行业内部重要机构集中成立、现场授牌;18个项目现场签约,将开幕式推向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节会共签订合约41个,总金额约370亿元,其中,千万以上大项目29个,18个项目迈上亿元“俱乐部”,创下了国内苹果节会新纪录。

  发布会现场

  04、汇聚中外新产品

  苹果节集中展示了红富士、维纳斯黄金、王林等国内常见的苹果品种30多个;展馆设计了世界苹果展示区,展示了来自美国、新西兰、智利、日本、南非、泰国、土耳其、越南等8个国家的13个苹果品种、4个水果品类,火箭果、青森苹果等国际知名产品集中亮相。除苹果外,还展示了莱阳梨、猕猴桃等全市名优特农产品及全国各类农产品34大类,脆片、果酒、果醋等加工产品20多种。

  发布会现场

  05、全面展示新科技

  节会期间,现场观摩了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苹果脱毒种苗繁育中心等科研院所和科创平台,展示了苹果生产各个环节的大中型农机69台套,展示优质苗木新品种37种,推广先进节本增效技术19项。

  发布会现场

 
我来说说( 
上一篇:天泰集团真正将艺术理念融入地产:天籁之音唱响青岛大剧院
下一篇:赏古郯秋韵 品鲁南美食 郯城第三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开幕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