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创纪录!1294家单位远程竞投大庆6.65亿项目-微昂远程开标系统

2020-11-24 09:35:56  |  来源:  |  作者:

 

 

  2020年11月6日,大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黑龙江省大庆市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项目进行了远程开标。

  本项目总金额高达6.65亿,共分12个标段,总共1294家投标单位参与报名投标。这是大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13年电子交易系统上线以来,参与投标单位最多的一个。

  11月6日上午9点整,该项目在大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的远程开标系统上准时网上开标,投标单位进行的远程开标签到、投标文件远程解密工作均实现了平稳流畅;同时,商务标初审工作阶段,系统同时对几百家单位的工程量清单进行数据运算,没有出现任何出错、顺利完成商务清标工作。

  项目在11月8日完成全部开评标工作,大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平台经过持续三天两夜的高强度、高负荷运行,未发生任何问题,北京微昂科技有限公司为项目招投标顺利完成提供全程技术和服务保障,验证了北京微昂在该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实力。

  未雨绸缪-大庆市上线远程开标系统

  大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2019年积极推动改善营商环境,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投标人少跑腿”的理念。于2019年7月份对电子交易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增加远程开标功能,可实现投标人进行远程参与大庆市投标项目的开标签到、解密、唱标、确认报价等开标工作,一方面省去舟车劳顿,节省时间差旅费用,提高效率;另一方面还扩大投标参与企业地域范围,提升招标采购质量。

  突发疫情-大庆市远程开标系统迎来高光时刻。

  2020年对于各地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是一个由挑战引发机遇的年份,年初突然爆发新冠疫情,随之而来举国上下实施了严格的区域人员流控,造成各地区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传统工作模式无法运行,此时多数地区的远程开标还处于空白期,招标采购工作曾出现阶段性的停滞现象。

  而此时,大庆市已上线运行微昂远程开标系统达半年多时间,业务使用已非常熟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启动了远程开标模式,让投标企业无需到现场便可参与投标;通过远程开标模式,大庆市招标采购得以正常开展,未受到疫情影响。

  备注:2020年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要求“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积极推广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

  微昂远程开标系统

  系统利用先进的网络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安全保障技术,构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网上远程开标,实现投标人在网上由开标负责人统一管理,有序进行远程开标活动,系统提供的功能包括远程签到、远程解密、开标现场音视频直播、远程唱标确认,实现了无纸化操作,并且操作留痕。

  系统核心功能

  远程开标直播:开标不见面、全程网上操作,现场主持人与供应商单线联系,主持人可听看到全部供应商音视频,供应商只能听看开标现场情况,相互之间屏蔽,开标全过程留痕。

  远程投标演示讲标:远程音视频讲标,屏幕共享,操作留痕;

  远程谈判:针对需要进行谈判的项目,可由现场开标负责人组建“远程虚拟谈判室”组织专家小组与投标人之间的远程谈判,全程留痕处理,将双方达成一致的意见形成确认文件共同签字认定后留存归档处理。

  系统亮点

  投标人与招标人开标不见面,企业零跑腿,全让数据跑;

  交易中心提供网上远程分散工作模式,特殊时期业务照常进行;

  降低企业投标成本,解决后顾之忧,让更多优质企业参与竞标;

  优化场地资源配置,提高开标效率,提升中心服务水平;

  投标人互相不见面,优化地区营商环境;

  “上新”创新产品

  北京微昂推出“不见面询标讲标系统”:投标人在“投标演示室”通过变声通话进行答辩、投标演示和实物展示{扩展},评标专家在评标区的评标室内与投标人进行音频交流和屏幕共享。系统自动合成音频,按项目同步录制归档。

  微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智能化产品-图谱

  关于微昂--

  最早实现电子招投标系统全程无纸化的落地应用;

  最早介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智能化的研发推广;

  微昂评标智能变声系统在国内使用率第一;

 
我来说说( 
上一篇:2020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域公用品牌暨优质农产品推介走进济南
下一篇:零投诉!——责任房企天泰集团开启“总裁倾听日”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