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推动创新发展 促进合作共赢 中国电信受邀参加GSMA创新论坛之产业领袖思享汇

2022-12-21 11:29:10  |  来源:  |  作者:

 

 

  12月20日,GSMA创新论坛之产业领袖思享汇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跨山海,5G IN 未来”为主题,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参加高峰对话环节。

  柯瑞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经济蓬勃兴起,数字技术已日益融入经济社会的各领域全过程,驱动着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积极推动基础设施、技术、应用和合作的创新发展,消除数字鸿沟,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针对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创新,筑牢数字底座。以云网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孕育着大量的创新机遇,包括陆海空天一体化的泛在连接能力、云网一体的供给能力、安全可信的服务能力、智能敏捷的运营能力等。中国电信愿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加快基础设施创新,着力打造广覆盖、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立体化、智能化的全新绿色数字底座,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二是加快技术创新,推动变革升级。当前随着摩尔定律、信道容量等单一技术升级潜力逼近天花板,要在存内计算、存算一体、高频谱应用、模型新算法等方面突破现有技术瓶颈,加快网络、云、AI、安全、量子等新技术相互作用和交叉赋能,推动供给侧变革升级。中国电信愿联合产业各界,共同推动共性技术创新研发,健全标准体系、实现技术接口的开放和互通、推动新技术的成熟和应用。

  三是加快应用创新,激发经济潜能。聚焦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并充分释放云网融合新动能,推动网络、云计算、安全、AI等关键能力的纵深发展和化学反应,高效满足产业数字化平台的旺盛需求,实现产业的跨界融合和应用创新,加速全球传统产业升级,激发经济潜能。中国电信将聚焦民生、工业制造、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数字信息技术和应用的融合,以融云、融AI、融安全、融平台为驱动,着力打造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四是加快合作创新,打造共赢生态。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不仅实现了5G共建共享网络的联合部署和运营,而且联合产业链突破了高中低多频协同组网、全球最高C波段大带宽、高功率器件的研发难题,建成全球首张、规模最大、网速最快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近日,中国电信联合产业合作伙伴牵头成立了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BBA),WBBA致力于聚合全球云网宽带产业链,消除数字鸿沟、促进产业链沟通与交流、促进全球云网基础设施的创新,推动云网宽带产业的发展,促进全球数字经济的繁荣。中国电信将和合作伙伴一起,深化国际创新科技合作,打造共赢的产业生态,共同提升行业发展价值,繁荣数字经济发展。

  在论坛高峰对话环节中,李峻表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构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也是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责任,更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中国电信作为信息通信业的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

  李峻介绍,中国电信正在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与运营体系,加大产业数字化发展力度,持续为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贡献重要力量。

  李峻还分享了中国电信致力于普及数字化服务,打造“第五张基础网”——天翼视联网的案例,通过“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平台”、多种开放的AI算法赋能数字生活视频能力,推出明厨亮灶等一系列产品,不仅满足了千家万户的数字化需求,更为亲情关爱、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行业应用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推动创新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下一步,中国电信将继续与全球产业伙伴、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携手并进,全面推动数字经济的更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说( 
上一篇:建筑资质网-助力全国建筑业科学发展
下一篇:深耕产品力,创新定制化,亮眼引领视保行业新进程!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