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罗欣药业抗肿瘤创新药LX-039片I期临床研究数据亮相2023 ESMO

2023-10-24 18:12:09  |  来源:  |  作者:

 

 

  10月20日至24日,2023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隆重召开。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欣药业")旗下抗肿瘤创新药LX-039片I期临床研究入选2023年ESMO年会壁报展示。

  ESMO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会议之一,每年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0名专业人士参加会议。大会涵盖了基础研究、转化研究以及最新临床研究进展,为临床诊疗、学术讨论等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

  LX-039片是一种新型口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下调剂(SERD),此次入选的研究是LX-039片在内分泌治疗失败的雌激素受体阳性(ER+)、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HER2-)绝经后晚期乳腺癌患者中的剂量递增与扩展I期临床试验。旨在探索其安全耐受性、药代/药效动力学(PK/PD)特征与初步抗肿瘤活性。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夕春教授作为主要研究者牵头开展。

  该研究采用传统"3+3"设计,探索了从50mg每日一次剂量组递增至1200mg每日一次剂量组的安全耐受性,并选择2个剂量组进行扩展。同时,使用18F-氟雌二醇PET/CT检查进行药效动力学探索。入组的44例患者均接受过多线抗肿瘤内分泌治疗(72.7%≥2线),其中半数以上曾使用过氟维司群。亦有超过一半受试者接受了晚期化疗,40.9%受试者曾使用过CDK4/6抑制剂。

  该研究未探索到最大耐受剂量,同时与LX-039片相关的不良事件多数为1-2级。PK呈剂量线性,未见蓄积。所有参与PD探索的受试者均观察到ER通路的抑制。共4例受试者达到部分缓解,客观缓解率10.8%,24周临床获益率40%。LX-039片对ER+、HER2-晚期乳腺癌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PK/PD特性,已经探索到初步抗肿瘤活性,具备进一步开发前景,目前正计划进行II期临床试验。

  ER+乳腺癌约占所有乳腺癌的75%,该类肿瘤对ER信号通路呈依赖性,主要治疗策略为从各个途径抑制ER信号通路。既往虽然已经有诸如他莫昔芬、氟维司群等作用于ER通路的药物应用于临床,但他莫昔芬的耐药及氟维司群的用药依从问题导致该领域仍有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LX-039片作为罗欣药业自主研发的口服SERD,可直接作用于雌激素信号通路,不仅可拮抗雌激素受体,还可加速乳腺癌细胞内ER的泛素化降解,下调ER水平,相比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和芳香化酶抑制剂表现出独特的药物优势。另外,口服剂型能极大方便用药,提高依从性,降低注射风险。目前国内尚无该机制口服药物上市。

  参考文献:

  1. Wang Y, Ayres K L, Goldman D A, et al. 18F-fluoroestradiol PET/CT measurement of estrogen receptor suppression during a phase I trial of the novel estrogen receptor-targeted therapeutic GDC-0810: using an imaging biomarker to guide drug dosage in subsequent trials[J].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2017, 23(12): 3053-3060.

  2. Patel H K, Bihani T. Selective estrogen receptor modulators (SERMs) and selective estrogen receptor degraders (SERDs) in cancer treatment[J].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2018, 186: 1-24.

  关于罗欣药业

  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欣药业",002793.SZ)始创于1988年,秉承"传递健康"的企业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己任,专注于消化、呼吸、抗肿瘤等疾病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多创新药物选择。

  罗欣药业已上市丰富且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核心产品处于消化、呼吸疾病用药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多个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火炬计划"、"重大新药创制"等科技重大专项。公司自2006年开始连续进入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自2011年以来连续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多项产品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uoxin.cn

 
我来说说( 
上一篇:杜绝安全隐患!海尔矿用更衣柜为煤矿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篇:北京意向东方与A股上市酒企安徽口子酒业合作项目启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