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加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4-03-05 15:59:28  |  来源:  |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带领集团高管团队与公司27000余名员工共同发挥党建引领,积极践行“为民造福,为国分忧,为党奉献”的最高价值追求,将“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带动全员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

  一、 企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再上台阶

  万华化学不遗余力地建设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使企业的生产关系进一步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公司现代企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管理层级扁平化、部门设置极简化、干部队伍精干化、流程管理高效化、经营管理数智化。公司提出努力打造“没有裙带关系、没有山头主义、没有利益输送”的风清气正、公平公正、文化纯净、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不断激发员工的战斗力。2023年,营业收入为1753.61亿元,同比增长5.92%,再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球化工第18位,中国500强企业第161位,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财富》最受赞赏中国公司、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等殊荣,国资委2023年3月发文将万华化学列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名单。“项目年”管理主题落地有声,通过更科学的前端论证、过程管控、后端复盘,以及更加系统完善的《投资管控细则》,深入实施产品优化、工艺改进、节能减排等工作,项目规划更加科学,项目投资大幅优化,全员项目管理意识得到加强,项目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二、创新成果丰硕,第一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万华化学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研发投入持续加码,专职研发人员4000余名,一体化创新体系、一大批研发创新平台、海内外5大研发中心助力一系列创新业务开花结果、突飞猛进,实现全球首创技术11项,打破“卡脖子”技术31项,发明专利6200余项。2023年,能耗更低、质量更高的第七代MDI技术、新一代TDI技术成功产业化,众多创新型聚醚产品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环保的体验,万华聚氨酯产业技术继续引领全球。第二增长曲线业务加速发展,一系列电池材料技术取得突破,为打造电池材料“首席创新官”和“行业领导者”注入强大信心。万华正以技术创新的力量,探索更多前沿领域,赋能人类更美好的生活。

  三、精进笃行,卓越制造能力全面提升

  万华化学以“打造世界领先的卓越智造能力”为愿景,加强卓越制造体系建设。2023年,公司完成以“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为核心,高效、可复制的万华卓越制造体系的优化升级,一个以“支撑公司战略、体系化管理、知识沉淀、智力传承、快速培养人才”为目标,涵盖基石层、支撑层、业务层、目标层和理念层的全方位、多专业、立体化的卓越智造体系确保万华142大类产品、4000多个牌号实现从国内一流到世界一流,直至世界领先,成为客户的首选。2023年,公司大力倡导“微创新”,形成了全员参与的创新氛围,以点滴智慧凝聚起公司创新发展的澎湃动能。

  四、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双碳目标

  万华化学以“零伤害、零事故、零排放”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三不见(看不见跑冒滴漏、听不见任何噪音、闻不见任何异味)工厂”,2023年,为适应公司可持续发展需要,提升公司环境、社会及治理水平,公司董事会下设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委员会,主要负责对公司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同时,万华化学首次提出公司双碳目标,承诺将不晚于2030年实现碳达峰,力争于2048年实现碳中和,在此目标指导下,今年公司在电力零碳化、能源低碳化、创新减碳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如,万华工业余废热低碳清洁供暖项目已于2023年底正式投用,通过多种创新技术的耦合实现废热回收再利用,解决了化工余废热再利用的世界级难题,该项目入选2023年山东省重大实施类项目名单;世界首创的氯化氢循环氧化项目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技改提升,催化剂水平及配套装置的不断改善,实现氯化氢循环效率的显著提升,助力打造循环经济;公司加大清洁能源的投资和应用,布局光伏、风电、核电等新能源项目,随着重点项目的并网投产,预计2030年,公司的绿电占比将超过50%,2035年实现万华化学中国产业园区清洁电力全覆盖。

  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人大代表廖增太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的这一年,将履职尽责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廖增太携可持续发展多项建议,传递人民心声,共赴这个春天的盛会!

 
我来说说( 
上一篇:青岛赋能实体再上新台阶 文交所推出“文企通”
下一篇:把握全局,巨量引擎激发全渠道增长新可能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