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今日启幕

2021-05-21 12:18:59  |  来源:  |  作者:

 

 

  5月19日,以“旅兴乡村 我们来了”为主题的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在该区海青镇正式启幕。启动仪式现场,专题对“资源下乡助力”团、“西海岸礼物”品牌、乡村游总路线以及新区各镇街乡村旅游品牌和特色文旅资源进行发布推介,并开展了“茶园视角”直播、启动“乡村游发团”等系列活动。通过整合营销,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产业融合,打造新区独特的乡村旅游品牌,助力推动新区乡村旅游实现新的启航。

  据悉,此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办公室指导,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主办,西旅心度假平台、山海岛旅游管理、金凤凰国旅承办,在全方位展示新区文旅资源的同时,还将积极促进城乡资源双向流动,以“品牌打造+资源助力”强化新区乡村旅游知名品牌打造,吸引周边客源地游客体验新区乡村美好生活,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启动仪式现场。

  “资源下乡助力”团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

  领略灵山岛秀丽风光的灵动隽永,品尝琅琊龙湾渔家宴的鲜味四溢,体验王台岛耳河螃蟹的丰腴鲜美……2020年,西海岸旅投集团举办了首届“美丽乡村游”活动,先后走进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琅琊镇、王台镇、宝山镇、海青镇等镇街,围绕“乡村美景、乡村美食、乡村美宿、乡村民俗、乡村采摘、乡村特产、乡村生活、乡村网红”八大要素,打造了西海岸乡村旅游新区品牌——美丽乡村游,并构建了西海岸乡村旅游产品与服务链,共谋西海岸新区乡村旅游的新发展。

  “在乡村旅游的‘原始森林’里,每片叶子都在‘吐纳更新’。今年,我们希望通过崭新的系列活动,打造推介、营销推广西海岸乡村旅游资源和品牌,让更多人感受到西海岸乡村旅游的‘这边风景独好’,触碰乡村旅游发展的脉络。”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潇玲表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是集团为推动新区农村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业功能所做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活动中,为进一步助力新区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西海岸旅投集团聚焦“旅游+农业+产业”助农新模式,深挖乡村旅游业的地方特色,联合新区海青镇、铁山街道、张家楼街道以及大村镇共同发起倡议,呼吁社会各界走进乡村、体验乡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多角度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

“资源下乡助力”团宣读任务书。

  “活动前期,西海岸旅投集团还带动成立了‘资源下乡助力’团,发动自驾游协会、摄影家协会、旅行社、网联会、新经济联合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中,并在今天启动仪式上发放了‘任务书’。”徐潇玲介绍说,“后期,助理团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汇集和引导社会各方资源融入‘美丽乡村游’,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此外,本次“美丽乡村游”还整合了崭新的“乡村游总路线”,也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后期,还将走进铁山街道、张家楼街道、大村镇等街镇,展现新区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快西海岸新区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更加规范化、市场化、品牌化,让建设乡村游与乡村振兴真正相融合发展。

  “西海岸礼物”品牌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旅游商品是旅游六要素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旅游商品从原始的景区“路边摊”,发展到现在成规模的生产销售,对于旅游业的提档升级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为进一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实现旅游商品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持续化发展,由西海岸旅投集团打造的“西海岸礼物”品牌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将为打造西海岸新区旅游商品品牌增添新活力。

“西海岸礼物”品牌发布。

  据介绍,该品牌是西海岸旅投集团为促进旅游商品市场消费,同时以展示西海岸优秀历史文化及代表西海岸城市文化形象为核心,聚集优秀的产品,实现多企业合作和多产业联盟。“西海岸礼物”精选西海岸特色手工艺产品、地方特色农副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本地创新文化创意产品等,意在为来西海岸的游客提供优质的伴手礼,满足游客及本地居民购买、赠送、自备纪念等多方位的需求。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西海岸文化创意产品经营效率。

  徐潇玲表示,“西海岸礼物”品牌将整合优质资源、扶持和对接一批优秀企业,研发和推出一批特色旅游商品精品,汇聚和培育一批设计精英人才,并通过持续打造和用心经营,将“西海岸礼物”培育成西海岸旅游商品的知名品牌,实现新区旅游商品转型升级,顺应国际旅游城市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

  据悉,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共创建省级旅游强镇8家,省市旅游特色村(点)14家,青岛市级以上乡村旅游品牌160余个,品牌数量位列青岛第一。

  而“西海岸礼物”品牌的打造只是西海岸旅投集团依托主业优势赋能新区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海岸旅投集团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契机,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产业项目辐射力度,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转型,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此次活动中,该集团与海青镇党委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大旅游”概念为统领,围绕海青镇历史资源和文化底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发生态活力,实现生态惠民,让良好生态和人居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我来说说( 
上一篇:旅兴乡村添红色动能,青岛西海岸第二届“美丽乡村游”铁山站活动
下一篇:2021年贵德第十六届黄河文化旅游季暨梨花电商节在贵德县举办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