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冬季应该怎么护肤好?学会这5招让你皮肤水嫩又美白

2019-11-30 17:45:05  |  来源:  |  作者:

 

 
  冬季不能因为寒冷而忽略皮肤的保养,此阶段皮肤容易出现异常情况比如皮肤干燥、脱皮、滋生色斑以及过于敏感等,该如何护肤呢。

  冬季如何护肤好?

  1、控制洗脸的次数

  冬季皮肤清洁要适当,不能过度。油性皮肤要选择温和型的洗面奶,中性和干性皮肤要选择亲油性的洗面奶,能及时清除脸上的尘垢和老化细胞,同时也滋润了皮肤。冬季早晚各洗一次脸即可,不能过于频繁,以免加剧皮肤的紧绷干燥。

  2、做好皮肤的保湿

  冬季气温比较低而且空气干燥,皮肤毛孔收缩,皮肤表面老化的角质不容易脱落。皮肤表皮变厚时能防止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但是不能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物质,达不到滋润的效果,在冬季一定要防止皮肤脱屑。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温和去角质产品,每周去一次左右即可。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清洗干净,把去角质的产品涂抹在脸上,5分钟左右顺着皮肤的纹理揉搓,然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在涂抹上柔肤水能保持皮肤的酸碱度平衡,缩小了毛孔,保持皮肤的湿润。

  3、适当做运动

  冬季应该多参加有氧运动比如跳绳爬楼梯散步等,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达到了强身健体以及祛寒保暖的功效,同时也让脸部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润。

  4、做好防晒

  低温天气再加上长时间吹空调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损伤。即使在冬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紫外线会对皮肤的胶原蛋白和纤维组织带来破坏,加快了皮肤的松弛和老化,刺激了黑色素的合成,容易让脸上滋生黄褐斑,引起脸色灰暗。出门前可以涂抹上防晒霜或隔离霜。

  5、对脸部适当的按摩

  对脸部从上往下、从内往外按摩,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加了皮肤的血流量,升高了局部皮肤温度,扩张了皮肤毛孔,帮助排出堆积在皮肤表面的老旧细胞。若是配合乳霜按摩的话,能加快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提高了皮肤的保湿能力。

  温馨提示

  水分对于皮肤来说至关重要,能够维持皮肤的弹性。尽量选择富含保湿因子以及多种营养成分的滋润保湿乳,洗完脸后应该立即涂上保湿霜来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
 
我来说说( 
上一篇:春季易皮肤过敏,应牢记这4点来预防!
下一篇:祛斑养颜的4大方法 让你立刻变年轻10岁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