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小儿夏季有3种常见感冒类型 家长不妨试试食疗方法治疗!

2020-09-01 14:23:25  |  来源:  |  作者:

 

 
  对小孩子而言,夏季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虽然说感冒、发烧很常见,并不是什么严重难治的大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孩子感冒、发烧不及时处理,也会给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影响,这就提醒家长要注意了。

  那么对于抵抗力低下,尤其在夏季护理不到位而患上感冒的小孩子,家长应该拥有哪些知识,才能让小孩子在感冒初期就可以及时应付处理呢?不妨尝试以下几种食疗方法,来让小孩子远离夏天各类感冒吧。

  儿童夏季常见3种感冒类型

  1、暑热感冒

  小孩子暑热感冒是夏季最为常见的感冒类型之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中暑,常见的症状有发热,容易出汗且出完汗也不见退热,小孩子表现心烦气躁、口渴嗜饮,小便少、时间短等等。这个时候家长需要带小孩子去医院门诊,确认病症后按时服药。而在生活中,可以煮三色豆汤给小孩子降暑,就是用清热利尿的赤小豆和消暑化湿的白扁豆,还有最为常见消热解毒的绿豆一起熬汤,然后给小孩子下火降暑。

  2、阴暑感冒

  现代社会,中暑有时候并不在就只是热,有可能是寒,这很大部分和空调有关系。烈日当空的夏季,小孩子从高温的室外走进冰窖般的室内,会一下子就让寒邪入体,中了阴暑感冒;又或者容易出汗的盛夏,没及时擦干汗着凉了。这些原因都会引起小孩子阴暑感冒,常见症状有小孩子发热、怕冷、流清鼻涕、头疼等等。期间,家长可以煲生姜红糖水,暖暖的生姜红糖水,可以让小孩子驱赶掉身体的阴寒,缓解不适的症状。另外,还可以利用陈皮、厚朴、白芷、甘草这些中药材,一起熬粥给小孩子吃,可以起到散寒化湿的作用,这样有利于加快小孩子阴暑感冒的痊愈。

  3、暑湿感冒

  此病症常见于常年热湿的南方地区,因为夏季高温多远,会加重这种暑湿气候,小孩子就很容易中招,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在这段时间,家长可以用藿香叶加糙米熬粥,可以起到疏风解表的作用,用来让小孩子远离南方地区常见的暑湿感冒。

  温馨提示:夏季感冒常带有季节性,类型不一,护理食疗方法也不同,家长要清楚知道夏季感冒类型,及时通过合适的食方,让小孩子远离夏天各类感冒。

  
 
我来说说( 
上一篇:孩子生长痛有哪些特点?4个方法可缓解生长痛!
下一篇:宝宝磨牙一定是肚子有蛔虫了吗?宝宝磨牙的3大诱因要警惕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