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今晚打响 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2019-11-01 14:01:53  |  来源:  |  作者:

 

 
  11月1日晚,2019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打响,泰山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李霄鹏在展望比赛时表示,球队已经做好18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比赛的准备,首回合要对得起排队买票的球迷。

  中超联赛仅剩三轮,泰山队排名第四,落后第三名多达16分,已无法进入前三名,这更加凸显足协杯冠军的重要性:首先,它是中国足坛最重要的荣誉之一;其次,它还关系到泰山队能否出现在明年的亚冠赛场。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足协杯同样至关重要。上轮中超比赛,深圳佳兆业主场战平武汉卓尔,这个结果让上海申花提前三轮保级成功。本赛季,中超保级一直是老牌劲旅上海申花的头等大事,牵涉了他们不少的精力。现在中超保级成功,上海申花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足协杯决赛中。另外,上海申花主帅崔康熙带着韩国名帅的光环来中国执教,可谓命途多舛,一个赛季换了三支球队。崔康熙非常渴望用足协杯冠军来为自己正名,他提前两天就率队来到了济南。

  因为上述背景,再加上24年前泰山队击败上海申花夺得了队史首座足协杯冠军,这场比赛受到极大关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对手来势汹汹,本应全力应战,可泰山队的排兵布阵却受到了伤病和停赛的影响。莫伊塞斯回到巴西治伤,刘军帅和刘洋停赛,他们都将无缘首回合比赛。另外,主力门将王大雷的伤势还不明朗,缺阵的可能性也很大。

  这些球员缺阵会不会对泰山队的实力尤其是防守产生较大影响?双方主帅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李霄鹏自信地说:“鲁能防线不缺人,刘军帅和刘洋不停赛也要竞争上岗。”崔康熙也认为,泰山队虽然有几名球员缺席,但整体上仍然非常强。

  本场比赛是双方今年第三次交手,前两次泰山队收获一胜一平。其中第二次交手被看作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双方2:2握手言和。从前两次交手来看,上海申花的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崔康熙接手后引进了金信煜和沙拉维等人,攻击力大幅提升,李霄鹏曾称赞申花的进攻线是中超顶级的。泰山队先主后客,首回合要尽可能不失球,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泰山队有多名身材高大的球员,高空轰炸是拿手好戏,可面对拥有更多高个子球员的上海申花,泰山队这点原有的优势则变成了劣势,这该怎么办?“对手高,我们快。”李霄鹏认为,最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其他优势。

  按说,两回合的比赛先客后主好像更占优势,但近几年的足协杯决赛却陷入怪圈,先客后主的球队都无法夺冠。上赛季的泰山队就是一个例子,在客场1:1战平北京国安后,回到主场却丢掉了冠军。对于赛程的利弊,李霄鹏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去年的决赛让我积累了一些经验,至少心情没有那么激动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别嘚瑟,尽可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双方的机会五五开。”崔康熙则表示,了解近几年先客后主的球队无法夺冠的情况,但他不信邪,“从我的经验来讲,应该是先客后主有利,希望我们能打破所谓的怪圈”。(来源:大众日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NBA常规赛:篮网惨遭绝杀 雷霆28分大胜勇士
下一篇:5:0!意大利欧预赛横扫列支敦士登平纪录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