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量价齐涨”

2019-05-21 14:14:00  |  来源:  |  作者: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9年4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显示,尽管目前乘用车市场新车销量依旧疲软,但二手车却出现“量价齐涨”的现象。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因为二手车商拥有更灵活的库存调节能力,相比新车销售中经销商面临的“压库现象”,二手车商则可自由调节收车量和成本,没有库存压力。

  根据上述报告中公布的数据,2019年4月,二手车车源总量达到85.35万辆,同比上涨21.5%,连续两个月涨幅达2成。此前,不少业内人士曾担忧4月份上海车展中新车“扎堆上市”或将会对二手车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不过就《2019年4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披露的数据,这一担忧并未发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此解释为新车上市后主机厂需要产能爬坡,消费者购买新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二手车依旧“不愁卖”。

  在交易价格方面,4月份二手车价格整体上涨,但各个细分市场表现有所不同。其中,4月份小型车保值率达61.2%,小型SUV保值率达59.7%,二者保值率均环比下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插电混动车辆4月份保值率达47.5%,而纯电动车保值率仅为28.8%。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由于“后补贴时代”来临,在今后买新车越来越贵的预期下,纯电动汽车保值率将会小幅回升。(消息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我来说说( 
上一篇:外观变化明显 长安福特新款金牛座官图
下一篇:新福克斯ST旅行版官图 兼顾实用与性能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