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龙阳镇: “金晖助老”扬正能 助力脱贫促攻坚

2020-02-25 14:33:33  |  来源:  |  作者:

 

 
  在滕州市龙阳镇龙阳村黄士永老人家里,只见身着“龙阳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青年人,在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院落、有说有笑,老人的餐桌上还放着为老人带来的口罩、豆奶粉、面条等慰问品,用行动诠释“金晖助老”,用行为助力脱贫攻坚。

  新春佳节过后,针对特殊的疫情,特殊的岁月,特殊的战役,龙阳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先锋模范作用,责承镇团委启动了适合青年特点的“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镇团委积极与扶贫办、组织科、妇联等对接,组建了有14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的服务队,全力投身金晖助老与脱贫攻坚,与7名65岁以上分散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人结对子,开展结对接力服务,每月至少一次去老人住处慰问,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日常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度疫情,抗难关,解所忧。

  “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了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氛围,使贫困老人不孤单,彰显出社会之大爱。(刘永久 刘成波)
 
我来说说( 
上一篇:滕州:“政协力度”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
下一篇:支援疫战前线 救助老弱病残 郯城个体户朱时利1700箱八宝粥免费送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