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政协力度”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2-25 14:36:25  |  来源:  |  作者:

 

 
  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各行各业一派繁忙。滕州市委员企业家抓住当前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黄金时期,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为助力滕州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浓墨重彩。截至目前,政协委员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80%以上。

  全力服务,当好贴心“娘家人”。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滕州市政协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主席宗大全要求各位主席和党组成员以“缓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各位主席按照《滕州市政协关于继续开展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家委员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各自联系服务的委员企业开展调研,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坚持“一企一策”,靠上服务、无缝对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做深做细复工复产方案,把生产单元划到最小,把车间与车间隔离、人流与物流分开,尽可能降低疫情风险。对照企业复工复产清单,协助办理复工手续,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跨区域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用工、疫情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问题,稳妥做好工人返岗防疫工作。

  危中求机,争做发展“践行者”。消毒、量体温、登记信息……在山东益康药业公司门口防疫检查站,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出企业的员工进行防疫检查。“由于疫区急需消炎、止咳类药品,我们从1月30日就启动了4个车间的生产工作。在此期间,我们严格落实企业复产复工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密度,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加紧生产。”住滕省政协委员、山东益康药业董事长高肇林说。目前,益康药业复工率已达到90%,复工员工身体和心理状况良好。抗病毒类利巴韦林注射液、激素类地塞米松注射液和呼吸系统用药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日等药物生产量达200万支,供应省内外各大医院,为抗击疫情提供医疗物质供应保障。

  2月初,山东辛化硅胶公司、盛隆化工有限公司、威智药业公司、盛源宏达化工有限公司等众多政协委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和防疫应急方案,严格人员管控,对厂区实施了全封闭式管理——进入厂区“凡进必测”,戴好口罩;进入车间前,员工更换防护服、佩戴防护口罩、防护镜、防护鞋套,进行洗消作业;每天对车间、办公室、食堂、楼道、卫生间、车辆进行消毒清洁,不留死角。同时在生产厂区、办公区域张贴日常消杀作业告知和个人卫生防护提示等,宣传防疫知识,分段错时就餐,做到防疫管控有力、复工科学有序。

  科学指导,吹响春耕“集结号”。“大爷,您戴好口罩再下地,干活时要注意保持距离,千万不要聚集、别雇佣短工……”在龙阳镇值守点上,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办公室主任孔娟对土豆种植户不厌其烦地交待着。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大坞镇政协委员联络室根据地域种植特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录制“农户特别版”广播,指导群众精准防控疫情,不误农事生产。市政协委员、滕州恒裕食品公司总经理刘恒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抓好春季马铃薯种植,目前,公司流转的2000多亩土地马铃薯种植基本结束。针对春季马铃薯集中种植期,人员流动较多,农业界政协委员奔赴田间地头,向薯农们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和《致广大马铃薯种植户的一封信》,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帮助薯农们进行播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嘱咐他们在春播的时候,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自我保护。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据了解,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积极通过流动宣传车、村居大喇叭、明白纸、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辖区群众科普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提醒广大群众劳作时不要忘记防控疫情,做到春季马铃薯种植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徐广艾)
 
我来说说( 
上一篇:龙家圈街道政协:让贫困户住上安全放心的房子
下一篇:滕州市龙阳镇: “金晖助老”扬正能 助力脱贫促攻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