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姜屯镇无障碍改造工作动真求实

2020-04-14 15:06:13  |  来源:  |  作者:

 

 
  滕州市姜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度残疾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工作,把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不让贫困残疾人掉队放在整个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强化措施,动真求实,确保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取得实效。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兜底补短、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作为出发点与立足点,不断提高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今年以来,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家庭无障碍改造,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工作人员一行分别深入到各村,逐人逐户采取现场勘查、调查摸底,结合残疾人的居住坏境、残疾类别、等级以及残疾人和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实行“量体裁衣”,个性化服务,因户因人施策,着眼于选择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家庭落实无障碍改造,对庭院对外至堂屋正门通道,实施地面硬化,对厕所、淋浴间实施无障碍安装与改造;为部分残疾人配备无障碍生活用品等,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他们真真正正地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刘永久  盖延俊)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罗庄街道:五措并举助攻安全生产擂台赛
下一篇:被看见,才安全,兴仁派出所加强夜巡守护百姓安宁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