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临沂罗庄街道:五措并举助攻安全生产擂台赛

2020-04-14 15:07:36  |  来源:  |  作者:

 

 
  临沂罗庄街道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打响安全生产攻坚擂台赛,全面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开展警示教育培训一堂课。在临沂市恒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正在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课,街道干部会同专家对恒岳机械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专家现场授课学习安全警示教育片以及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通过这次学习,我才知道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只有操作规范合理,才能保障生产安全,我感觉这次安全培训増长了知识,对以后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技术员工刘工说到。

  罗庄街道的生产经营单位一直以来结合各自实际,依照双重预防体系,组织员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全部开展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给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警示课。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知识技能,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对164家企业开展驻企帮扶大走访专项行动。自实行安全生产驻企帮扶责任制以来,区、街道两级对164家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驻企帮扶,其余企业、单位由各村居落实属地管理,兜底帮扶。

  在罗庄街道鑫盛利机械有限公司,街道干部和村居负责人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驻企帮扶,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公司负责人裴现利说到:“有了街道干部们对鑫盛利的帮扶,公司在防疫和安全生产方面都变得更加合理规范。他们在安全生产方面给了公司很多建议和想法,对公司以后的转型和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让鑫盛利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更加如鱼得水……”

  开展问题清单清零专项行动。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梳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特殊作业审批和过程监管、外来施工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岗位操作规程培训和考核、开复工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较大以上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走进罗庄街道的临沂宏盛铸业有限公司,林杰经理说到:“公司在抓好防疫这项工作的同时,已经全面展开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街道的帮助下,通过加大监管排查力度、线上摸排等方式,对车间工人和生产流程都进行了严格规范的要求,集中排查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集中解决问题清单,为公司安全生产打下有力的保障……”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企业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鼓励企业聘请安全专家进行隐患排查。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深入一线,隐患排查要系统全面,覆盖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无盲区,并对排查情况建立台账。

  “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严抓安全生产,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人身安全与设备安全管理,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不安全不生产”。沈泉庄党委书记、华盛江泉集团总经理高洪路在督查集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时这样说到。公司利用线上模式,对每个岗位每个环节都实施严格的监控,确保公司整个生产过程无死角无盲区,并建立台账,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开展监管执法“春雷”行动。综合利用责令整改、联合执法、行政处罚、停产停业、关停取缔、信用惩戒的措施,惩治一批、警示一片,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一是严控重大风险。对存在重大隐患或重大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已复工复产的坚决落实停产整顿措施;尚未复工复产的,整改验收前坚决不准开工复产。严防因抢进度、赶工期、违章作业而引发安全事故。二是严惩违法行为。工贸行业,重点查处隐患拒不整改、风险管控制度不落实、特殊作业制度不执行等行为,建陶、铸造等停产转产企业违规拆除等行为。

  罗庄街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实施五大行动,坚决整治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风险管控不到位、安全执法宽松撒、打非治违不深入等问题,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罗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周士松 赵阳)
 
我来说说( 
上一篇:界河镇人大开展平安建设暨爱路护路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滕州市姜屯镇无障碍改造工作动真求实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