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平邑县白彦镇:上门服务,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2020-04-15 13:38:20  |  来源:  |  作者:

 

 
  “截至今天19:53,白彦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入户调查走访、初步筛查工作,已经完成11个工作区,137个自然村,剩余一个工作区明天完成。”4月7日晚上8点多,白彦镇微信工作群里还频繁有新消息提醒,打开一看,是镇残联理事长吴自忠在通报当天的工作进度。

  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解决因残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攻问题,连日来,白彦镇残联抽调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全镇144个自然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镇工作组对全镇8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疑似残疾人进行了初步筛查,查看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实地了解了就医情况、家庭收入等,宣传了精准扶贫政策。

  在初步筛查的基础上,积极与县残联沟通协调,由县残联、县中医院、心理医院等专家医生入户进行残疾评定,按照办理残疾人证的标准,对符合条件的现场采集照片及相关资料,现场办理残疾人证,解决了他们行动不便办证难的问题。

  在工作人员努力工作下,此次对建档立卡中疑似残疾人的走访鉴定工作顺利完成,实现了工作开展迅速、筛查鉴定精准的良好效果,为全镇426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对100余户存在问题或不符合标准的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贫困户进行了甄别剔除,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及助残政策的知晓率,为推动白彦镇决胜脱贫攻坚夯实了基础。(陈莹)
 
我来说说( 
上一篇: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下一篇:界河镇人大开展平安建设暨爱路护路普法宣传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