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费县上冶镇大青太村:实施“六大工程” 建设花园式新农村

2020-05-22 14:41:24  |  来源:  |  作者:

 

 
  “这块地原是老大难,周围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下雨天一身泥。这几年,道路不仅绿化了,还栽上了木槿和紫薇,环境提升了,我们大伙晚上出来玩的人也多了。”5月21日,上冶镇大青太村村民蔡芳笑着说。

  村庄绿化美化就如绘图画画,好的材料才可能画出好的画卷,村庄基础建设好了,才能保证绿化景观效果。两年来,大青太村先后实施六大工程:一是路畅工程,2018年协调资金120万元修建设1公里村6米完内中心大街,清除破损路面2000平方米,铺设沥清路面6000平方米,不仅方便了本村村民出行,更是成为了来往上冶镇的南大门。二是户户通工程,统筹资金45万元硬化户户通道路9000平方米,村庄硬化道路达30000平方米,铺平了群众回家的最后一步路。三是亮化工程,筹资各类资金10万元,安装路灯80盏,主要街道全部亮化,让这个村庄夜晚不再黑暗。四是广场提升工程,筹资15万元,改造提升广场2000平方米,增添灯光照明、公厕、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并设置党建文化长廊、二十四孝宣传栏,成为村民休闲、健身、活动的主要场所。五是墙绘工程,筹资20万元粉刷墙体2万平方米,彩绘50余处,800平方米。墙体粉刷中,涂料改用土黄色调,使彩绘底色更加自然。彩绘引用古典诗词,画中有诗,诗中有画,成为有文化、有蕴味的墙体彩绘。六是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工程,投资40余万元建设标准化卫生室,改善了村民就医条件。

  为落实绿色发展,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实现街净、路畅、树绿、花香、景美,大青太村又将目光放在了上冶河湿地景观建设上,对祊河上游段进行治理,力争保护上冶河原有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湿地景观效果。

  “大青太村紧邻234省道、西外环和日兰高速路口的重要交通枢纽,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想方设法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利用2-3年的时间打造花园式新农村。”大青太村负责人王立军说。(史晓庆、朱涛)
 
我来说说(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塘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下一篇:嬗变缘于好政策——记枣庄市定贫困村滕州市大坞镇洪山口村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