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龙家圈街道多措并举抓好秋粮生产

2021-09-08 14:48:19  |  来源:  |  作者:

 

 
  入秋以来,龙家圈街道开展进村到户指导,用足用好政策资金,落实落细田管等措施,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一、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加强与上级农业局、水利、应急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过程,及时掌握灾害性天气信息,掌握气象灾害的发生和扩展动态,推进土壤墒情信息共享,利用村里大喇叭、各村微信群等渠道适时发布水旱灾害预警信息,同时加强灾情调度,及时掌握受灾村、地块、程度,组织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及广大农民做好农业生产灾害应对工作,减轻灾害损失。

  二、做好重大病虫防控。入秋后是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重点加强玉米粘虫、玉米螟、玉米叶斑病、玉米红蜘蛛、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早制定防控预案,及时发布病虫信息,提早准备好防治药械,大力开展区域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统防统治,确保病虫不蔓延、不成灾。雨后喜湿性病虫害有偏重发生的可能,可在搞好预测预报的基础上,通过一次喷施杀虫剂+杀菌剂,综合防治病虫害。

  三、扎实开展农资监管。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工作,针对粮食生产中后期环节使用的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等加强监督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做好对农药经营人员的培训,提高街道农资经营人员法律意识及业务素质。

  四、强化指导服务。邀请县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蹲点包片,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因苗落实田管措施。指导农民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施肥,全力夺取秋粮丰收。(杨金峰)
 
我来说说(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开展2021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下一篇:农家书屋变儿童红色教育“阵地”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