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人工智能课从北京中关村走入济南天桥

2019-07-22 16:49:01  |  来源:  |  作者:

 

 

  衡量一个国家是否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公众具有较高科学素质的比例至少要有10%,而按照这个标准,中国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方面还有差距。少年须图志,一方面应持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社会要有科学情怀和科学家精神,为青少年树立担当、坚持、果敢的科技榜样,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性工程。

blob.png

  奥法科技老师在指导孩子们编程

  为了更好的培养创新型科学人才,持续在中小学生中植入科学的种子。奥法科技于2019年7月20日在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开放课,60名小创客,跟随校长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参与了这次寓教于乐的活动。

blob.png

  同学们研究机器人零件

  在开放日现场,在无人机的一路指引下孩子们来到机器人体验课的教室,机器人教具已整齐得摆在桌子上。课上,主讲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个“特约嘉宾”——在全球大赛中夺得过大奖的两个机器人,并现场演示了一场对抗赛,这让在场的同学们“脑洞”大开,兴奋不已。接着,老师就开始带大家认识机械零件及拼装结构,了解感应器的基础原理,并分为每三人一组协同合作,在助教的帮助下学习搭建一台无人车机器人。最有成就感的,还是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编写的程序指挥着无人车跑起来的一瞬间,课堂上连连惊叹此起彼伏,不仅启发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同时鼓励了他们的协作精神。

blob.png

  奥法科技老师在指导同学运行程序

  本次人工智能课的主讲及助教老师全部来自奥法科技,课程内容也由奥法科技自主研究、设计,并由人工智能专家和教育专家共同把控质量。机器人课的主讲老师是国内资深的编程机器人讲师兼指导教练,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体系和近十年的教研实践经验,曾带领学员斩获多项国际大奖,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课程设计由奥法科技人工智能专家特别筹划,课程监督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专家全程指导监督,并在现场跟进。遵循科学规律的同时,也遵循教育的规律,符合每个阶段孩子的需求,让孩子们用科学的方法去接受新科技,学会新知识和技能。这本身也是一套系统工程,奥法科技一直持续改进和努力

blob.png

  同学们积极讨论程序

  午餐过后,在园区老师的引导下小同学们参观了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的智慧展厅,了解并体验到了包括无人机、人脸识别、人机对话等各种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内容精彩丰富,过程充满趣味。参观完智慧展厅,意犹未尽的孩子们还体验了鲁班锁课程,听老师讲解其中奥妙,体会榫卯结构之美,不禁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科技智慧深深打动。

  随着最佳创新奖和最佳协作奖的评选结果出炉,人工智能开放日活动也在孩子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结束,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的董事长杨延洪和基地总经理田东艳女士为孩子们颁发了最佳协作奖,奥法科技总经理和梁校长为孩子们颁发了最佳创新奖。培养和鼓励创新和协作也是机器人课程的重要一环,相信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这次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到了知识,在创新过程中收获了成长。

  自2017年起,人工智能就已被提上国家战略层面。科技兴则民族兴,实现科创关键在人,培育科创基础也在人,让全社会尤其是中小学生,了解科学、熟悉科学、热爱科学到最后志于科学,通过科学素养的教育来培育科学家精神,于现实尤为重要,于未来更是形势紧迫。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是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与济南市天桥区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的生动写照,也是济南基础科学素质教育实践的排头兵,携手人工智能公司奥法科技举办人工智能主题开放日的目的就是推动济南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持续提升,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成为未来的科技领袖。

blob.png

  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领导和老师们合影

  科学素养的培养非一朝一夕,需要全社会各界人士的配合和协同,更多像奥法科技这样的公司参与到中小学生的人工智能培训中,我们的孩子才可以有更宽广的科学眼界,更深度的科学思考,为祖国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也是祖国竞争力的提升。未来国家与国家的竞争就是科技的竞争,我们培养具备较高科学素养的人才任重而道远。

 
我来说说( 
上一篇: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近300亿美元
下一篇:5G、AI、VR、自动驾驶,这场科技盛会不可不看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